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时间:2019-05-15 00:00来源: 作者: 点击:0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江苏省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项目顾真真汇报展
主办单位
 ORGANIZER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WUXI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
承办单位 PARTNER ORGANIZER:
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
WUXI ART MUSEUM
展览时间 EXHIBITION DATE:

2019.5.17-2019.5.30
展览地点 VENUE:
无锡美术馆·无锡市县前西街 7 9 号
WUXI ART MUSEUM·No.79 XIAN QIAN WEST STREET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2年前,在考虑江苏省艺术基金选题的时候,这座江南城市的烟雨在我眼前迷离。当时手边正好有本美国汉学家Edward Hetzel Schafer的名著 《撒马尔罕的金桃》,书中所写千年前丝绸之路上的东西方文化交融亦令人着迷。文明的诞生和发展大都离不开水的滋养,江南因为太湖,包孕吴越;而中亚的这座神秘城市附近也有个大湖叫咸海。这样的比较让我觉得很有趣,从丝绸之路中最主要的物品,丝绸的重要原料产地到流通集散中转地的文化对比如何用绘画语言来体现。而后就是长时间的采风和收集资料,我把我的创作定名为《丝路双湖记》

                                      ——顾真真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顾真真


江苏无锡人,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专职画家。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


2005年获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本科学位,2008年获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硕士学位。专业方向,工笔花鸟画研究,师从江宏伟先生。


Graduated from the Chinese Painting Department of the Fine Arts College in the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with a bachelor degree in 2005.


In 2008 ,  earned a master degree from the same department.


Now,Working in Wuxi Calligraphy and Painting College,in Jiangsu Province as a Professional Painter.


Member of Chinese Artistes Association, Jiang su Province.a three class artist.




丝路双湖记-局部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风起时,丝路花会开


《丝路双湖记》

(中国画绢本)

于3月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悲鸿精神·第三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此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顾真真近几年来创作的

三十余幅作品

邀请大家五月赏鉴




(责任编辑:逸博)